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3/26 龍山寺捷運站--鬧 & 3/27 台中魚骨迷你音樂節

來算一下那兩天我炸了多少東西好了。


首先,在鬧的時候發現Nova Delay沒有反應,
後來表演完以後到了朋友家測試,
發現是變壓器壞掉了,
於是先借了一顆變壓器應急。

第二天在魚骨總算是全器材正常運作,
不過因為右手食指破皮(炸了手指!),
血沾到弦上的關係,埋下了伏筆。

禮拜一回到家後想說弦沾了血容易生鏽,
於是開始幫吉他換弦,
沒想到恐怖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!
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
換完弦以後搖座竟然不會回彈,
變成完全沒有作用的搖座了!

不知道什麼是搖座的人先來看個影片吧,
影片中連著一跟桿子可以上下搖動的東西就是搖座。
總之,正常的情況下不管是下壓或上拉後,
搖座都會彈回原位以保持音準。
但我的搖座不知道為何開始不會回彈,
因此只要我一碰搖座吉他就會走音。
幸好在花了兩天時間把它拆解、打磨、上油後,
順利把它處理好了,
不然拿出去修要花錢,
換一個新搖座更是要花超過一萬新台幣大洋!

後記:
原來魚骨就在中國醫藥學院旁邊,
以前我在台中的時候幾乎沒有去過那附近,
不過那時後應該也沒有魚骨就是了。
還有啊,我開使認真考慮以後要去台中找工作了,
台中是個好地方啊!

1 則留言:

  1. 台北房子這麼貴......
    我也想搬去台中了 ~~

    只要中港路不要塞車的話!!!XD

    回覆刪除